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真抓实干凝力量,协力构建一流共青团——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7-10-10   点击数: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在交大新甲子的开篇之年,为不断推进共青团事业全面、创新、可持续发展,2017年9月28日13点,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团学代会”)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二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廖军书记及各学院团委老师应邀出席大会。学院党委王永杰书记,党委余小英副书记,校研究生会主席鞠红艳,校学生会主席陈景适,校学生会副主席兼社团联合会理事长张鑫元,学院团委全体教师及辅导员参加开幕式及各项议程,学院103名青年团代会代表共同与会。

在筹备期间,学院团代会代表们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团学代会筹备委员会关于团学代会筹备工作情况、团费收缴及管理使用情况、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以及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及大会议程等内容。

下午2:00,学院团学代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校团委廖军书记和学院党委王永杰书记、校学生会主席陈景适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

院党委书王永杰书记首先为本次会议致开幕词,王书记向与会代表和学院全体团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向全体团员代表提出了三点期待:一是要把握时代脉搏,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二是要求团干部们继续求真务实、开拓进步,为广大团员做好表率作用;三是各级团组织要继续以青年团员的需求为出发点,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校团委廖军书记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近年来我院共青团、学生会组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向学院共青团和学生组织提出加强思想引领,推进二三课堂建设,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的新问题、新变化,反应学生的呼声和诉求,提升大学生对共青团工作满意度等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

校学生会主席陈景适同学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我院团委学生组织在过去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同时期望学院团委学生组织在此基础上,继续探寻团学组织工作的新发展,勇攀高峰、愈战愈勇。

随后,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分别召开了第二次、第三次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会上,全体团员代表听取并审议了了易恬同志代表共青团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上届委员会作的题为《加强思想引领,打造工作阵地,助推青年成才》、郝宇同志代表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学生委员会作的题为《勇担重任,锐意创新,改革发展,奉献青春》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薛婧、郝宇等新一届共青团委员及学生委员会委员。

下午4:00,大会闭幕式隆重召开。院党委余小英副书记致闭幕词,她总结了大会内容,对代表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并向学院党委、校团委及校、院学生组织、与会全体团员代表和工作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接着,全体与会代表共同重温入团誓词,随后,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结束。

会后,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上选举产生了我院新一届团委会书记、副书记。薛婧同志高票当选团委书记。

本次团学代会的召开,紧扣时代主旋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观,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秉承“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学院团委将继续肩负时代的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记者:陈镒丹 王铁茗

摄影:徐九岱 叶婉 罗梓坤

编辑: 罗 萍 吴懿伦

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