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师生同心 共筑风华--记我院教职工风采

日期:2018-04-18   点击数:  

在为时两天的运动会中,我院教职工代表也积极参加了比赛项目并以乙组第六名的佳绩为本届运动会画上圆满句号。赤色跑道上,他们大显身手;广阔的绿荫操场上,他们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向大家展示了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们教职工的熠熠风采。

一展风华

开幕式当天,我院全体教职工身着一袭灰色服装,迈着稳健的步伐缓缓从主席台走过,与我院学生鲜艳的红色运动服形成鲜明对比,与之共同熔铸成对学院,对母校的热爱。“公管政法,踔厉奋发;团结协作,逐梦芳华”的口号响彻天边,尽显我院师生风采。

首战告捷

在周五上午的教工女子铅球比赛中,薛婧老师和张倩雯老师率先出战。她们动作专业且爆发有力,比赛程度之激烈,观众热情之高昂,带动了全场的气氛。一颗颗铅球落地,掷地有声,没有一丝懈怠,没有一点退让,可谓巾帼不让须眉。最后,薛婧老师和张倩雯老师分别以6.10米和5.24米的成绩取得了小组第五名和第八名。

而在接下来的教工男子一百米中,颜学勇老师展现了惊人的实力,以13.87秒位列小组第四。

大显身手

上午的铅球和100米比赛使我院老师初露锋芒,而在下午的4x100米接力中,教职工们更是大显身手。首先进行的是男子接力,哨声一响,欢呼声响彻全场。同学们的加油助威无疑增加老师们的动力。男子接力的成绩是59.78秒,小组第二。紧接着女老师们也跃跃欲试。比赛开始,掌声雷动,参赛者们依次站到跑道上。她们大步冲向前去,双臂全力挥摆。整个交接过程一气呵成,紧张而有序。最终女子组的以1分14.40秒的成绩获得小组第四。

接力比赛结束后,足球场地上响起了一片欢呼声。教工混合足球射门比赛正式开始。赛前,老师们略显紧张,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全场人员都开始了激烈角逐。老师们个个英姿飒爽,大脚开球,足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准确入网。而团队中的女队员,力度、技巧丝毫不逊于男老师,赢得了场上一片喝彩。本次足球射门比赛以我院教职工代表队进五球,位列小组第八告终。

再创佳绩

周六的上午,天色依旧阴沉,但场上场下却情绪高涨。虽然经过了昨天激烈的角逐,教工组丝毫没有感到疲惫。在上午进行的混合投篮比赛中,他们再次发挥实力,以15球的惊人战绩位列小组第一。

在下午举行的教工女子跳远中,曾晓老师神采飞扬,纵身一跃,以2.31米的距离荣获小组第六。而教工混合跳长绳比赛是一个考验老师们配合程度的项目。小组成员在比赛时突破瓶颈,整齐地喊着口号,共同完成了22次的跳跃,获得小组第八名。

最终决战

教工10人60米穿梭接则将本次比赛带入了高潮。老师们蓄势待发,一声号令,以最快的速度冲了出去。只见他们奋力摆臂,面部的肌肉在颤抖,脚下生风,飞跃疾驰,转瞬间将接力棒交接出去。他们交替奔跑,每一棒都稳健传递。现场挤满了围观的师生,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大家都在为参赛选手加油喝彩。最后一棒交接的时候,比赛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场上的呐喊声震耳欲聋,全场的目光都投向这里。当冲过终点的那一瞬间,欢呼声包围了在场的老师们,最终他们以1分40.85秒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五。

师生同心,共筑我院风华,至此本次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

记者:王铁茗

编辑:吴懿伦

摄影:摄影部全体成员

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