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团委举行2019年度专题团课—团支部推优入党工作流程

日期:2019-12-05   点击数:  

2019年12月4日,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团委召开本年度基层团支部建设专题团课之团支部推优入党工作流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莫太林老师作为主讲人,学院全体本科和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本次培训。

“推优”制度是团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发挥的重大制度安排,是党团血脉联系的组织依托。团组织既可推荐团员中的入党积极分子成为党的发展对象,也可推荐团员中的入党申请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首先,莫老师带领学院全体团支部书记及支委学习了《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2019)和《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的实施细则》(2018),对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和党的发展对象的推荐条件、推优工作程序、其他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细致讲解。

然后,莫老师对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的过程中的主要时间节点、工作流程和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从年满18周岁的共青团员向党支部提交个人手写的入党申请书;入党申请人接收党支部的考察谈话;在入党申请人中通过团组织推优的方式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并报二级团组织审核公示;团支部在已有的入党积极分子中以团支部大会推荐参加党课培训的候选人并报党支部审核;团支部在满足发展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中通过推优入党的方式确定发展对象候选人并报二级团组织审核,由二级团组织向党支部推荐发展对象候选人;二级团组织向党支部推荐后,党支部对团组织推荐的发展对象候选人进行审核,需辅导员或指导老师列席,并报学院党委审批备案公示。


  最后,与会团支部书记及支委围绕团支部推优入党工作流程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本次团课对于规范学院基层团支部的推优入党工作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