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来讲,你来听,我和祖国共成长】记第七届梦想演说家决赛

日期:2019-11-17   点击数:  

第七届梦想演说家决赛在1114日晚七点于犀浦校区一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学生会承办。到场评委有校团委副书记任凯利老师、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廖凡老师、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刘爽老师、校报编辑部副主任侯倩老师,出席的嘉宾有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党委余小英副书记、2016级法学辅导员潘宇森老师、2017级辅导员许楠老师、2018级辅导员唐明老师和尚富琛老师、2019级辅导员石珮锦老师和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莫太林老师。

活动伊始,余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她谈到,梦想演说家这个比赛的渊源是2013年以“中国梦”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她认为每个人都该有梦,并且要敢于追梦。今年的梦想演说家比赛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特殊的年头,这使得此次比赛更具意义,也将更加精彩。余书记深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我和祖国共成长”的主题,展现新一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此前初赛晋级决赛的有四个战队,分别是一路凯歌战队、非凡战队、梦之队和壹严南进战队。第一轮比赛开始,四个战队分别围绕主题进行十分钟接力演讲。随后,廖凡老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简单的点评,他提到,六位选手各有优点,但也存在对稿子的熟悉程度不够、部分文稿逻辑不通等不足之处。在评委打分时,现场进入抽奖环节,活跃的场内气氛对选手的紧张心情也有所缓解。最终非凡战队和壹严南进战队顺利晋级,晋级失败的两个战队中的张晓燕和杨炳杰选手因表现优异也得以进入下一轮比赛。

第二轮比赛是选手以抽签决定的顺序进行四分钟即兴演讲。六位选手分别抽到了“向阳”、“自白书”和“共生”等演讲题目,其中四号选手杨炳杰结合自己做志愿的经历讲述了与祖国的“共生”,五号选手南泽卉则在演讲中融入自己的专业方面知识。经过激烈的角逐,杨炳杰选手获得一等奖,其余五位选手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至此,第七届梦想演说家落下帷幕。此次演讲比赛不仅展现了参赛者扎实的文学功底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更表达了他们对祖国最朴实和最坚定的信心和期待。青年一代风华正茂,祖国母亲繁荣昌盛,我们期待青年人用自己的热血为她织就一幅美好的大国盛图,期待青年人与祖国共成长!

摄影:李瑶宇

记者:王瑞

文字编辑:付龙龙

责任编辑:顾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