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齐心共筑,情暖夕阳】记我院青协敬老院志愿活动

日期:2019-11-07   点击数:  

2019112日,公政青协社会实践部携手公共事业2018-02班的同学们来到了石人南路敬老院,开展“齐心共筑,情暖夕阳”的主题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听说志愿者们要来,老人们早已就坐等待。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们搬来椅子围坐在老人们的身旁,同他们亲切交谈,唱红歌、聊家常、讲故事…初冬的微寒里,敬老院里因爱而充满温暖。

交谈环节结束,志愿者们开始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以《三句半》表演开场,字字珠玑、喜庆欢快,很快点燃老人们的观赏热情;紧接,志愿者们带来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表演,赢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最后,正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献唱《我和我的祖国》,动人的歌曲触动了老人们的爱国情怀,一同合唱起来,饱含深情的歌声在敬老院里回荡。

表演完毕,正迎午饭时刻,志愿者们端上准备好的食材开始包饺子、煮饺子。志愿者们将自己的爱心与祝福同馅料一起,包进一颗颗热腾香喷的饺子, 温暖着老人们的胃与心灵。

活动很快进入尾声,志愿者们同老人们不舍地道别。本次志愿活动展示了公政学院志愿者们的志愿精神,向社会传递了一份温暖,高举爱的火炬,践行着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希望志愿者们带着这份热情,向社会奉献更多的爱与温暖,将志愿精神永远传递下去。

记者:公政青协

摄影:公政青协

责任编辑:毛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