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照亮前路,为梦想之路指南】记美中国际教育集团为我院新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日期:2019-10-27   点击数:  

20191024日下午3:00,美中国际教育集团研究生中心总监、全国研究生项目负责人李杨女士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J4104为我院2019级新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这也是美中国际教育集团与我院正式签约合作后的首次讲座。院党委余小英副书记和2019级辅导员石珮锦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李女士介绍了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专业技能,以及美中国际教育集团优秀的资历:作为西南地区唯一具有美国哈佛大学招生资历的集团,我们多年来一直秉持为同学服务的初衷,为众多学子的人生梦想助力。紧接着,她分析当今国内大学生的普遍看法,大部分人认为海外留学距离自己非常遥远,只有家庭条件非常优越或成绩绝对出众的同学才能够去,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的,近年来越来越多学生成功申请海外留学的机会,其中不乏有世界排名靠前的大学。

随后,李女士详细讲述了近年来出国留学的条件。一般来看,所有海外留学申请均需要提供托福雅思一类的语言类证书,这就说明语言学习对当今大学生,尤其是有海外留学意向的学生来说极为重要。显然,四六级都顺利通过的学生在其他更高层次的证书考取上具有更大优势,因此李女士鼓励大家可以在四六级备考时多加努力,注重听力和口语能力的提升,为后续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从目前的形式来看,我国学生申请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比例较高,而这四个国家对留学生申请的要求存在不同之处,甚至同一国家的不同学校的要求也不同,这就需要有意向的同学提前了解相关信息,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

考虑清楚自己的生涯路线对大学生来说十分重要,由于出国留学这一选择与其他的发展方向不尽相同,多数大学的海外留学申请在当年12月就会结束,那就需要学生在大四上学期就成功提交相关材料,而相关材料的准备更是越早越好。对此,李女士讲解了几位同学的案例,并且对他们失败或成功申请海外留学的原因逐一进行分析,进一步强调提早规划、尽早准备的重要性。这些切实的案例为本院学生提供了。讲座后,李女士还为我院学生分发相关宣传册,并认真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至此,本次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圆满结束。出国留学知识的普及为我院学生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多彩的道路,同时能够消除学生对于出国留学的担忧和困惑,有助于大家进一步明确目标,规划好未来的努力方向,不断奋斗,砥砺前行。

记者:华正旭
文字编辑:付龙龙
责任编辑:郭蕴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