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中心
首页 · MPA中心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2021年4月17日学术讲座:互联网时代突发事件舆论应对和引导

日期:2021-04-14   点击数:  

讲座时间:2021417日周六上午9:30-12:00

讲座题目:互联网时代突发事件舆论应对和引导

讲座地点: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逸夫馆4417教室

主讲人简介:诸葛丹 高级编辑

现任成都传媒集团编委会委员,成都商报(红星新闻)党委副书记,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传媒学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特聘教授,成都市党政教育专家库成员。

从事新闻工作30余年,有较为丰富的新闻从业经验,曾有数十篇作品分获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四川新闻奖一等奖等奖项。

曾抽调到成都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工作,主要从事政府新闻信息发布、新闻发布会组织、突发事件舆论引导与处置、新闻发言人培训工作。参与了成都市委、市政府关于新闻发言人队伍建设、新闻发布制度等方面的多个重要文件的起草,组织了数百场各类政府新闻发布会,作为主要人员参与处置了各种突发事件近两百起,培训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各级干部数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