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中心
首页 · MPA中心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2021年12月11日学术讲座:新形势下,卫生应急管理的挑战与应对

日期:2021-12-06   点击数:  

讲座时间:20211211日周六19:00-21:00

讲座题目:新形势下,卫生应急管理的挑战与应对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主讲人简介:晏会 副教授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办/应急办公室副主任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紧急医学救援专家组办公室副主任

    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四川)WHO EMT副队长/联络官

    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医疗救治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队长

担任世界卫生组织应急医疗队技术专家组(WHO EMT TWG)成员,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救援管理学组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应急救治装备分会委员、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卫生应急管理工作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医学会高原医学专委会常委、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专家库专家等。

全程参与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四川)及国家卫生应急移动救治中心(四川)的筹建和世界卫生组织对其进行的WHO EMT TYPE 3的评估认证;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应急救援队建设标准》的制定;同时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评审组成员参与对国内多支国家卫生应急救援医疗队的评审验收工作;多次参与和组织四川及西部地区突发应急事件的紧急医学救援处置。

主要研究方向:灾难医学、医院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