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中心
首页 · MPA中心 · MPA招生 · 正文

MPA招生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集中答疑四(复试名单及材料提交)

日期:2020-05-11   点击数:  

各位考生:

针对近日大家通过留言集中咨询的问题,统一回复如下。

1、如何查询复试名单?

进入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首页—点击用户登录(如未注册请先注册)--进入复试准备模块—点击“专业复试名单”,可查询所报考专业复试考生名单。

2、为什么要提交复试审核材料?

复试审核材料提交是本次复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复试专家组将在复试前阅览考生提交的材料。

3、如何顺利的完成审核材料提交?

首先你需要通过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注册账号并登录考生系统,注册时一定要仔细确认填写的证件号码与报名时证件号码一致,否则可能无法提交复试材料。

进入“复试准备”模块后,按照系统向导完成材料提交即可,目前市面上浏览器版本较多,推荐使用谷歌Chrome浏览器或360浏览器极速模式。

4、如何知道材料是否已提交完成?

本次提交材料主要分为4个部分。

第1部分为“提交复试审核材料”,共包括【远程复试配置情况摸底】和【复试资格审核材料提交】两部分,两部分都必须按顺序依次完成,否则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远程复试配置情况摸底】须如实填写你的个人准备情况,如确有困难,请主动与报考学院联系,及时报告个人情况。【复试资格审核材料提交】按照不同考生身份类别提交材料项有所差异,请仔细阅读材料提交系统中每项材料的备注说明,按要求完成,所有材料都已上传并检查无误后,点击页面下方的“确认提交”即可。

第2部分为“提交学业成果”,该部分材料提交没有完结状态,可以随时补充,如实填写即可。

第3部分为“提交意向导师”,考生都必须填写,此次采集仅为意向调查,与最终导师安排关联不大。正式录取后我们将安排网上导师双选,通过考生提交选导师志愿、导师在线遴选考生的方式灵活完成选导师工作。

第4部分为“参加在线评测”,这是一个必须的环节,所有考生需要完成一份评估问卷,本问卷没有任何标准答案,大家以平常心填写即可。

在向导页面中,每一步骤都有一个状态,除第2步外,其他项状态为“已提交”即表示材料提交工作已完成。

5、学生证、获奖证书等在学校,现在无法提供怎么办?

大多数高校教务系统都有提供学生电子学籍卡,可以截图上传,若无法提供,需由个人提供情况说明并承诺真实性,在入学时主动提供给学院查验,本人签字后上传。

6、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如何获取?

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学信网申请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扫描件;往届毕业生须提供学信网申请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学位的考生须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学信网网址:https://www.chsi.com.cn/

7、成绩单无法提供怎么处理?

要求提供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所在部门盖章的成绩单,个别考生无法提供的,可以登录所在学校教务网,下载电子成绩单或截屏后提交。若均无法提供的,需由个人提供情况说明并承诺真实性,入学时主动提供给学院查验,本人签字后上传。

8、毕业论文摘要(论文进展报告)的问题

我们要求必须提供毕业论文(设计)摘要(包含中英文或其他语种),应届生可提供进展报告。部分非全日制考生或同等学力考生暂时无法提供论文摘要的,需由个人提供情况说明并承诺真实性,签字后上传。

9、视频太大无法上传怎么办?

系统对视频上传的要求是30MB以内,太大的视频上传下载都特别受影响。若视频太大,第一建议充分压缩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第二可以使用视频压缩工具(请自行网上下载)处理后上传。

10、四六级成绩单相关问题?

在提交意向导师页,要求提交四六级成绩等信息,请如实填写,没有的填写0。若成绩单暂时无法提供,需由个人提供情况说明并承诺真实性,录取入学时主动提供给学院查验,签字后上传。

11、无法上传证件照片?

一般情况,系统上传照片都是没有问题的,首先请检查你的照片是否为jpg格式,其次照片大小不能超过2MB,如太大,请先剪裁后上传。目前发现很多考生无法上传照片是因为没有完成【远程复试配置情况摸底】调查,请按照系统提示,必须完成该项调查,才能提交材料。

12、关于学习研究计划?

学习研究计划是个人对未来研究生阶段学习的规划和思考,建议以简明扼要的文字描述即可。

13、材料提交后可以撤销吗?

除学业成果部分外,所有材料一旦确认提交后,将无法撤回或修改。

14、政审表什么时候提交?

在确定拟录取名单后,考生将政审表寄送到报考学院,具体在拟录取名单公布后另行通知。

15、体检什么时候,需要上传体检表吗?

授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大多数考生体检不便,故体检安排在拟录取名单公布后,考生可选择任何一家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届时将体检表和政审表一同寄报考学院,具体在拟录取名单公布后另行通知。

16、考生类别选错了,在其他类别考生项中提交了材料怎么办?

按要求选择正确的类别按要求完成材料提交,其他材料项已提交的不影响。

17、关于本科阶段成绩排名?

成绩排名一般要求是填写本科毕业时,整个本科阶段的专业及班级排名,若确无法记清可填0。

18、临时身份证可以吗?

若身份证丢失,补办了临时身份证,按要求将正反面扫描后上传是可以的。

19、关于面试网络设备和环境的问题?

我们会尽快公布考生复试须知、复试方案及复试技术指南,届时会做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