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中心
首页 · MPA中心 · MPA招生 · 正文

MPA招生

报考公共管理硕士(MPA)相关问题解答

日期:2014-05-14   点击数:  

★MPA考试常用信息: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网http://www.chinadegrees.cn/

MPA教育中心:百度 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从左边第一个图标进入MPA教育中心

MPA教育中心咨询电话:028-87600173,87601952

一、非全日制MPA----十月份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

1、报名考试时间

(1)网上报名时间:6月下旬访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

http://www.chinadegrees.cn),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考生登录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招生单位及省级用户登录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admin.html),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2)现场确认时间:考生于7月中旬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以及《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到各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具体时间及程序请浏览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网上通知。

(3)全国联考时间: 10月下旬。考生可于10月中旬后登录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2、非全日制联考科目及用书

共两门:英语100分,公共管理综合能力测试200分【含公共管理基础100、语文40、数学(含高等数学)30、逻辑30】。另外一门政治理论考试及面试将在复试阶段由我校单独组织。

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联考考试指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3、非全日制MPA国家线:英语分数线30,总分线130-135左右)

4、毕业后可获得单证-----硕士学位证书

二、全日制MPA----一月份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管理类联考(专业代码125200)

1、报名考试时间

(1)网上报名时间:10月10日—10月31日每天9:00-22:00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 yz.chsi.cn(教育网) 或http:// yz.chsi.com.cn(公网))提交个人报考信息

(2)现场确认时间: 11月中旬

(3)全国联考时间: 1月上旬

2、全日制MPA联考科目及用书

英语100分,管理类综合200分【语文80、数学(初等数学)60、逻辑60】,共计300分

管理类(MPA、MBA通用)综合知识、英语,推荐机械工业出版社或人大出版社的教材。

注:1月份考试竞争大,5:1。英语考试比10月份的难一些,英语基础好的同学可以考。

3、全日制MPA国家线:(英语分数线41-45分左右,总分线155左右)

4、毕业后可获得双证-----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三、其它

1、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网推出了单证MPA在职联考部分真题及答案,可在在职硕士>在职联考>在职联考八部曲>02复习备考栏目进行下载。

2、MPA考试资格要求:

(1)报考十月MPA考试的考生,网报时要求本科毕业后有三年及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2)报考一月全日制MPA考试的考生,网报时要求大学本科毕业后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专科毕业后有4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7、MPA研究生的上课方式

MPA研究生为在职人员,所以上课时间安排在周末进行(隔周一次)。学制2.5年。课程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