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中心
首页 · MPA中心 · 信息公告 · 正文

信息公告

我院MPA毕业生代表参加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2021-06-21   点击数:  

618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杨丹,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清泉,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翟婉明,以及在校校领导出席典礼。我院党委书记高凡、MPA教育中心张爽秋老师、毕业生代表等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沈火明主持。  

 

谆谆教诲,寄语“交子”。校长杨丹以《向“变”而生》为题发表讲话。寄语全体毕业生掌握三大“不变”的密匙:有信念、能创新、肯实干。希冀时代“交子”们多一些家国情怀、天下情怀,拒绝平庸、短视和狭隘的“小我”。通过创新,用实质性“质的提升”取代低效率“量的堆砌”,实现从竞争到竞合的转变。崇尚实干、实现理想、脚踏实地、知行合一。


寄情于礼,彼此祝福。临别之际,学校为毕业生准备了活力餐具盒、严谨治学笔、同心钥匙扣等礼物,以此希望毕业生们践行真才实干、与母校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等殷切期盼。饮水思源,毕业生们也正用他们的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

最后仪式在王顺洪、杨丹、钱清泉、翟婉明、冯晓云副校长、周仲荣副校长在主席台前为毕业生代表授位、拨穗,以及回荡着毕业短视频《底色》、歌曲《一抹交大蓝》的融洽感人的氛围中结束。

仪式结束后,MPA毕业生们与院领导、老师一齐合影留念,共同为这珍贵的人生记忆定格下美好的画面。暂别学校,开启新的人生旅程,MPA的学子们必将继续在自己的岗位踏实前进、各自努力、顶峰相见,以此回馈母校的谆谆教诲。

愿MPA毕业生将“竢实扬华,自强不息”作为人生行囊,将淡泊名利、怀情济世作为精神指南,共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