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基地
首页 · 中心课题 · 申报指南 · 正文

申报指南

西部交通战略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2017年度课题公告及指南

日期:2017-04-06   点击数:  

西部交通战略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2017年度课题指南,经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部交通战略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审定发布,申报工作即日起启动。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申请立项的课题要以“西部交通战略与区域发展”的理论和应用研究为主攻方向,充分反映本学科及相关领域新的研究高度,力求居于学科前沿,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研究应立足西部,面向全国,具有较强的可行性。

二、凡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教学科研人员,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均可申报。申报重点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并主持完成过省厅级以上社科研究项目。申报一般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者具有硕士学位。

三、申报书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查合格、签署意见后汇总,统一报送我中心,本中心不受理个人直接报送的申报书。申报单位须于截止日期前将审查合格的申报书(1份原件、5份复印件)报送西部交通战略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申报者须同时将申报书电子文档发送至本中心邮箱。本年度受理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17年5月8日截止(邮件以当地邮戳为准),逾期不再受理。

四、项目类别与资助额度

研究项目分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其中重点项目2项,每项资助3万元; 一般项目不超过8项,每项资助1.5万元;

五、项目一般要求在两年内完成,鼓励提前完成。项目结题最终以公开发表在核心期刊以上成果为结题标准。以研究报告、成果专报结题的项目,重点说明研究背景、问题分析和对策建议等。并需经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专家组审定通过方可结题。

六、结题需知:结题的所有项目研究成果皆应注明“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部交通战略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资助项目”;“西南交通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并标明项目名称和编号”字样。

中心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二环路北一段111号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西部交通战略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邮 编:610031;

中 心 办 公 电话:028-87634463;

研究中心电子邮箱: gggl_yjjd@swjtu.edu.cn;

联 系 人:刘建萍 13688092313;

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西部交通战略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二〇一七年四月五日

西部交通战略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2017年度课题指南

一、重点项目

1

交通枢纽建设对四川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研究

2

内陆自贸试验区比较研究

二、一般项目

1

四川高速铁路产业带研究

2

四川交通与旅游线路融合发展研究

3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四川宏观经济的影响研究

4

临港(站)产业园区建设研究

5

自贸试验区背景下内陆与沿海沿江沿边协同开放研究

6

自贸试验区背景下四川建设国际开放通道研究

7

自贸试验区背景下四川口岸服务业发展研究

8

协同推进四川五大经济区建设研究

9

四川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研究

10

特色小镇建设的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