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培训
首页 · 对外培训 · 四川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 · 干训新闻 · 正文

干训新闻

广元市第三期递进班学员心得——全员讨论 为广元统筹城乡发展献计献策

日期:2015-10-21   点击数:  

10月21日晚,根据课程安排和授课教师的指导意见,文旅城建班在西南交大的学习中开展了第一次晚聚习,全体同学按照“无领导小组”的方式围绕“如何通过政府工作创新,更好推进广元统筹发展”主题进行研究和讨论。

晚自习讨论按照陈光教授的带着问题进行学习的要求,同学们每人提出5个关于统筹城乡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案。在去掉重复项目后,再进行分组讨论。在讨论中,同学们积极发言,梳理在统筹城乡发展中出现的各类现象,总结问题,形成课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初步方案。

本次讨论形成了30余个研究课题,通过共识原则和投票,梳理出“如何在统筹城乡中做活做大文旅产业”、“广元市农村公路现状及建设养运协调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失地农民社会保障问题”、“广元个性品牌定位不明确”等5个重点课题进行研究,并计划在近期完成方案设计,成书面材料上报学院。

晚自习讨论时,同学们认真严肃,气氛热烈,各自结合本职工作实际,用创新的思维全面分析在统筹城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提出具体的办法,为推动我市脱贫致富和全面小康实现双重跨越积极献言献策。(市本级 尧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