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同舟共济协力拼搏,勇往直前再创辉煌 】记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趣味运动项目

日期:2021-04-19   点击数:  

除了传统的田赛和径赛项目,此次运动会本着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传播集体奋斗精神、加强团队协作能力的初衷,在赛程中增加了多项趣味运动,它由企鹅漫步、跳绳接力、同舟共济、勇往直前四个项目组成。

548E5

4月16日上午11:05,足球场内来自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的运动健儿正专心地做着赛前准备,他们即将代表我院参加企鹅漫步趣味比赛。哨声落下,比赛开始,我院选手双手双腿夹球,或跳跃前行,或横向冲刺,或如企鹅一般蹒跚漫步,努力向前。虽然在比赛中也出现了掉球的失误,但是运动员们没有沮丧或犹豫,而是及时调整状态,再次出发。在队友的加油声中,最后一名队员夹球冲过了终点,宣告了比赛的结束。最终,我院企鹅漫步项目获得了团体第四的成绩。

61A00

下午2:50,趣味运动会之跳绳接力赛开始。哨声一响,紧张、激烈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首位上场的运动员绷紧了脸,他手里的绳子像彩环似地飞舞起来,绳子打在地上,不停地发出有力的“啪啪”声。绳影闪闪,看得人眼花缭乱。第一名同学跳完后,下一名同学接续而来……运动员们的脸庞在阳光中闪动着光芒,跃动的身体像空中舞动的小精灵般灵巧。

7E3F2

4月17日上午9:50,同舟共济项目也在足球场展开激烈的角逐。运动会已经过去了一半,但我院选手的热情与斗志丝毫未减,也从未懈怠。他们排成竖列站在一起,前后的两位男选手负责交接、放置气垫,整队有条不紊而又快速地前进着。同时进行的另一对选手紧跟其后,我院的选手心态平和,把握住已有的优势后,一步一步向着终点冲刺,最终获得了团体第二的好成绩。

4105A

下午2:50,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足球活动——足球绕杆接力赛在朦胧细雨中缓缓拉开帷幕。选手从起点线以“S”形曲线绕过重重阻碍物,交替带球绕杆接力,以完成时长排列名次。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我院参赛队员之间配合默契,互相提醒、教授带球技巧,为同一个目标献力。踢球、运球、拨球,一气呵成,小小的足球在脚下灵活的穿梭。在一番激烈的角逐后,我院荣获团体第4名的佳绩。

参与跳绳接力项目的马玮骏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趣味运动会就是团体协作,团队合作,在与队友的配合中,我们体会到快乐和共同的荣誉感、成就感。”或许你我只是万千浪花中的一片一朵,或许你我只是万里长城中的一砖一瓦,但是当我们汇聚在一起之时,便坚不可摧,锐不可当!愿我院学子来年能再创佳绩,为院争光!


记者:马玮骏 刘欣禾 李艺灵

摄影:丁祺 杨梓淳 冯玮

文字编辑:马玮骏 李艺灵 华正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