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听说,烈日与运动会更配】记西南交通大学第121届运动会首日下半程赛程

日期:2021-04-19   点击数:  

渐入初夏,午后的阳光透过淡薄的云层,倾泻在绿茵场上,地面仿佛镀了一层金辉。微风中夹带着的一丝燥热,让下午场的运动会现场气氛更显紧张。在观众热情的欢呼声中,运动会首日下半程赛程:男子100米(决赛)、女子100米(决赛)、女子800米(决赛)、男子4×100米(决赛)、女子4×100米(决赛)以及女子立定三级跳远(决赛)六个项目依次展开。

百米轻越虽咫尺,力压群雄展英姿

下午2:15,西南交通大学第121届女子100米决赛正式拉开帷幕。经过上午的角逐,汤欣雨同学以16.01s的成绩成功晋级决赛。

随着一声枪响,汤欣雨同学迅速反应,迅疾如飞,汗湿的利落短发也迎风舞动。时间在流逝,赛道在延伸,心中的信念化作不停歇的脚步。从起点到终点,汤欣雨同学始终拼尽全力,向着终点冲刺,最终取得15.87s的优异成绩。

紧接而来的项目是男子100米决赛。下午2:40,运动员们准时来到比赛场地。经历了上午的“初试”,下午的王梓帆同学更加从容不迫,积极挥手回应看台上观众们的热情助威。比赛正式开始,各运动员都依次来到各自的跑道前,等待着那一声枪响。伴随着裁判员的口号,运动员们屈膝,抬头,枪响,冲刺!如猎豹急扑,又如子弹出膛。短短十几秒,其中精彩却是三言两语难尽。比赛最后,王梓帆同学获得12.60s的成绩。

一道弧线划长空,三级跳远显身手

下午2:30,在观众们的热烈欢呼声,女子立定三级跳远比赛在运动场的沙坑处进行,我院学子杨添天和严爱玲两位运动员将和众多的参赛者一起参与最后的角逐。

在裁判的口令中,比赛缓缓拉开帷幕,严爱玲与杨添天同学在观众的呐喊与呼唤声中走上赛场,充分热身准备后,她们站在起跳线上纵身一跳,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5.70米与5.95米,是他们奋力而来的成果。

在赛后的采访中,严爱玲同学表示自己以前从未参加过跳远比赛,为了跳出好成绩,她在赛前跟着跳远教学视频练习动作与技巧,她坦言道,“本次比赛强者如云,我也感到稍有压力和紧张情绪。虽然最终没有进入决赛,但是我已经努力过,不再留有遗憾。”

用脚步征服跑道,用汗水浇灌成功

下午15:00,女子800米决赛准时开始,我们将目光锁定在韦欣怡和张梓纬同学身上。在发令枪声响起之时,她们利落跃出;在赛道上奔跑之时,她们拼尽全力;在离终点越来越近之时,她们加速冲刺……她们如风般跨越终点线,她们高举双手,拥抱胜利,骄傲呐喊。纵使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是她们奔跑的英姿,会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

如果说50米跑像是人生中一个短暂但难忘的瞬间,那么800米恰如整段人生的恒久旅程。用脚步去征服跑道,一圈又一圈,就像在人生路上不断进阶,一关接一关。

“接”住胜利,尽显风采

下午4:30,4×100米接力赛决赛火热进行,代表我院参加女子接力赛的同学有:张腾宇、迟洵洵、柯赟和毛雅萱,而参与男子接力赛的同学有:张建楷、孔令勋、罗熙宇和张焕璞。

接力赛不仅是对运动员个人速度与爆发力的考验,更是对队友之间默契程度和团队精神的考验。赛场上,只听一声清脆的枪声响彻天际,第一棒迅速起步,如离弦之箭,冲出起跑线。一时间,呐喊声、加油声在跑道两边响起,将整个赛场点燃。第二棒、第三棒的选手也不甘示弱,手握队友传来的接力棒便立即迈开双腿,向前冲去,那矫健的步伐粲然升起跃动的渴望。加速、超越、冲刺!一步步奔向终点,一点点迎接胜利的曙光。位于最后一棒的选手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奋力冲向四个人共同的终点。最终,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荣获4×100米女子小组第二,男子乙组第一、校际第二的优异成绩!

今天下午的比赛在观众的加油声与欢呼声中趋近尾声,但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会被大家牢记心中。“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实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在短暂的比赛时间里,每一个运动员全力以赴奔向的终点,是他们每天坚持不懈努力而来的成果;在红色跑道上,在暖阳和风中,他们更是用奔跑的双腿践行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


记者:李艺灵 王锐 郑梓明 蔡卓尔 李唯为

摄影:桑瑶佳 魏子轩 张子沫 古丽娜孜

文字编辑:徐梦莹 李艺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