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博学明志,载盈梦想谱芳华】专访“优秀学生干部”拟推荐获奖者张雅蓉

日期:2020-12-14   点击数:  

大学时光里,每个人都在不断奔跑,追逐梦想。在大学里,不仅需要科学的规划指引方向,也要有良好的心态与方法。今天就让我们走近中国共产党党员、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拟推荐获奖者——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张雅蓉同学,从她的逐梦历程中寻找相关启示。

博观约取,学无止境

263CD

在校内,张雅蓉同学是细心热情的班级生活委员,认真工作,真诚沟通;在校外,她通过了公司的选拔,与公司签约,最终获得工作机会。这些经历是她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的结果。关于入党,张雅蓉同学强调到,入党不仅需要对党组织发自内心的热爱与向往,还需要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时政知识作为支撑。在分享自己的面试经历时,她提到,“我觉得如果发现自己哪里不清楚、不足之后,一定要立即去学习,去改进”。积跬步而至千里;行十驾之路,功在不舍。她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的反思、持续的积累,终积小流为江海。

心有所向,恒远思新

2CBEF

在张雅蓉同学的分享中,她强调做好目标规划的重要性。成长路上,同学们需要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对未来有清晰的规划。她建议,要根据自己的目标做有侧重的准备,比如对于一些有就业规划的同学而言,在校期间可以考取相关资格证书,为简历加分;大学时间有限,时间的科学分配显得尤为重要——面对大量的工作要分清轻重缓急,而非盲目地平均分配,若想毕业后继续深造,则应在日常时间安排上更侧重于课内学习。明确的目标,合理的安排,这让她的大学生活更有序而不失多彩。恒者行远,思者日新,张雅蓉同学在她追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处之泰然,厚积薄发

学习生活中,压力与竞争在所难免。在被问及“如何应对压力”时,她一般会选择通过运动、看电影等方式来缓解,以便更有效地投入工作。面对竞争,她会抱着“不要怕失败,多试试,还可以多积累面试、笔试的经验”这样的一颗平常心在激烈的竞争中调整好状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断吸取经验教训,以深厚的积淀换来傲人的成绩。

“迷茫,就是才华配不上梦想。”字里行间,记述的是她的奋斗、坚持,让自己的才华能承载梦想;只言片语,表达的是她对每一位同学的祝福,不惧未来,共谱芳华。愿每一个奋斗的人以梦为桨,扬帆远航,最终都能获得美好的未来!


记者:李唯为

摄影:张雅蓉

文字编辑:华正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