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有匪君子,恰如清风】专访“优秀学生干部”拟推荐获奖者李俊涛

日期:2020-12-07   点击数:  

“人心公则如烛,四方上下,无所不照。”有人如清风,身无价而润万物;有人如明烛,蔽陋台而照一室。君子成己达人,心怀大公。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2019级法学1班李俊涛同学便用他的努力不断践行这君子之风。

情怀破浪,认同逐桨

被问及竞选班长并无悔为其付出的原因时,李俊涛同学用“认同”和“情怀”概括了他的初心。他将同学们的认同视为努力工作最好的回报和不断推动自己克服万难的动力,以“认同”逐桨,不懈远航;他将为班级服务看作是义不容辞的事情,一心为公,不计得失。这是他多年担任班长产生的深厚感情,也是他心底引领他不惧艰苦、乘风破浪的情怀。

10286

落红沃土,新枝满绿

山间有落红作春泥沃土,沃土育新花。李俊涛表示,在担任班长的过程中,他为班级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许多。在繁杂的事情中,他学会通过合理的时间安排来高效地完成工作,将每天的生活变得充实而有意义;在众多的活动中,他的统筹协调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勤而有获”在李俊涛的学习工作生涯体现得淋漓尽致,他也如新枝绿芽,在风雨中茁壮成长!

34C10

晨禽早鸣,欲语先停

“以身作则”是李俊涛同学促进班级同学积极性的方法,他表示,要将同学们的积极性发掘出就需要多开展同学们热爱的活动。一石可激千浪,李俊涛同学如清晨第一个报时的翰音,不断带动着同学们的热情。谈到“如何改善师生关系”时,他强调在促进老师同学们友谊时,转达老师意见要“管住嘴”,为老师和同学的沟通中留出空间,做到“欲语先停”,将班级纳入和谐的氛围中。一番见解凝结多年经验,独到且有效。

23573

将心比心,以心成事

李俊涛同学用三点来总结他的班长工作心得:首先,要将心比心,站在同学角度来看待班级问题;其次,要公私分明,不徇私,不误公;最后,要有一颗谦卑的心,不将自己摆在高位,又要学会谦虚请教问题。总之,用心方能成事!

2B674

清风无价润万千,明烛有光亮一堂。李俊涛在青春大好时用心奉献,大学之路也是他的君子之行。他用情怀谱下新曲,待后来的同学们以“有为”填新词。


记者:王锐

摄影:李俊涛

文字编辑:徐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