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方寸之间,温情无限】记“方寸‘室’界”寝室文化节决赛

日期:2020-12-07   点击数:  

有一种情缘,叫做寝室;有一种兄弟姐妹。叫做室友;有一种温暖,能令你感动入骨;有一种情感,令你此生难忘。

2020年12月3日下午19:00,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方寸‘室’界,寝室文化节”决赛。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共有11个寝室入围决赛,并在2020.12.03展开决赛,党委副书记余小英、团委书记薛婧、2017级辅导员尚富琛、2018级辅导员唐明、2020级辅导员许楠参与现场点评。

活动开始时,余小英书记为活动致辞。她表示,希望在此次活动中能激发同学内心深藏的热情,展现同学心中渴望的个性,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自由发挥的空间。通过宿舍文化的建设,促进我院学生和谐共处,营造温馨的宿舍氛围,推动我院宿舍文化建设以及学风建设。

决赛答辩过程中,各个寝室大放异彩,展示属于他们的朝气与活力和独特的个性。各个寝室都以宿舍简介,寝室装潢,共读红色经典,风采展示四部分进行了讲解。

在宿舍简介部分,每个寝室还为他们自己的小家起了独具特色与风采的寝室名字。还对宿舍成员进行了介绍。一个宿舍的4位成员总是来自天南海北的,不仅带来了不同的文化交流,也丰富了知识和经历。在短至3个月,长至2年零3个月的相处中,从彼此陌生到熟悉,从腼腆羞涩到惺惺相惜。宿舍已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我们的第二个家。

在寝室装潢部分,有的寝室铺了红木地板,有的寝室贴了墙纸和桌纸,养个多肉植物,贴了海报,各具特色,都展示了属于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

在红色经典共读部分,大家都选择了《红岩》《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青春之歌》这些红色经典。每位同学都就所读的书籍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也分享了他们共读时的照片,也讲述了一些他们的感悟和体会和对未来的憧憬。

在风采展示部分,不同寝室各显神通,分别采用了唱歌,跳舞,情景剧等形式来展现属于他们的特色与风采。

随着每个寝室的精彩发言,我们的“方寸’室’界,寝室文化节”也已经接近尾声。在此次比赛中,我们不仅仅收货了舒适心怡的生活环境,更收获了一起团结装潢时的热情和友谊。相信在未来,我们不再是独自前行,至少还有彼此携手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