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参横繁星夜,乘风破浪志】专访“三好学生”拟推荐获奖者王力超

日期:2020-12-07   点击数:  

苏轼曾说:“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这句话正可以形容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三好学生”拟推荐获奖者——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王力超同学。今天就让我们聚焦于这位青年,了解他的成长历程和心得体会。

积少成多,于迷雾中窥见天光

对于目标和规划,王力超同学更注重于低头看路,走好每一步,“我并不是很喜欢细化过程,长期的目标会有,但更多还是专注于眼前的一些计划、任务之类的,毕竟长远的目标对我自己来说太过空无,也没有一个具体的轮廓,而且长远目标的实现也更需要当前的积”。他每周都会制定固定任务,虽然这些任务都是很小的细节,要坚持也不轻松。但也正是坚持执行这些小任务,他才能一直保持现有的学习习惯和学习热情。

不畏艰苦,于静默中重逢热爱

“低谷期我觉得人人都有,关键应该是花多久能走出来或者是怎么走出来”,他这样说道。在低谷期,他会看看自己喜欢的东西来释放不良的情绪,看看家里的宠物,看看喜欢的博主视频,看看轻松的文章,愉悦自己的心情。在此基础上,他提了一些建议:“要多想想自己得到了什么,而不是觊觎遥不可及的虚无;要学会发现生活中的乐趣,学会开心地生活。爱笑的人,乐观的人,热爱生活的人,一定是能够妥善处理低谷时期的人。”

砥砺前行,于言物中认知自我

除了学习生活,王力超同学还拥有一段新闻中心采编部的工作经历。从大一到大二,从干事到副部长,他掌握了采稿与写稿的技能,渐渐担起修改稿件的责任。虽然工作有时较为繁重,但也正如他所说,“我觉得大家不应当混迹在一个部门,而是希望大家等到回头看时,发现只有在这些地方你才能真正学到东西和锻炼自己”。历过的事,写过的稿,遇过的人,度过的时光,必然是青春不会忘却的回忆。

人生路长,江湖路远,全数以赴,义无反顾,不在山重水复前放弃,不在披星戴月中后退,月落参横之后总会迎来日照。愿同学们在黎明破晓时分,不忘朝着此趟磅礴旅程的方向,前进如飒沓流星!

记者:马玮骏

摄影:王力超

文字编辑:周雨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