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凡心所向,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专访“竢实扬华奖章”获得者陈镒丹

日期:2020-12-02   点击数:  

她,是“竢实扬华奖章”拟推荐获奖者,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也是“三好学生标兵”,更是已成功保研至复旦大学的优秀学子。她是西南交通大学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陈镒丹同学。灵动的眼睛闪烁着睿智的光芒,不凡的谈吐尽显从容与淡定。优秀的成绩和大方的气质背后,是她的努力与坚持。

F859

善于发掘,探寻繁芜丛杂的背后

在学习方面,陈镒丹同学有自己独特的认识。除了保证课堂上认真听讲的态度外,她强调了阅读的重要性:“阅读专业书籍提供了新的视角,和课堂知识形成良性的互动循环。”从半个月一次的知识点回顾到大考前对整本书的框架梳理,漂亮的成绩和她平时的付出紧密相关。

亲为则得,追逐奔向美好的天光

陈镒丹同学表示,参与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等科创赛事,不仅对个人能力的提升大有裨益,也能在此过程中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指导老师的交流反馈、与其他学院同学的分工配合很重要。比如负责美工设计和文档编写的同学要有意识地和负责编程的同学形成有效对接。”她如是说道。与此同时,对于有意参加科创竞赛的同学而言,她也鼓励从多个渠道提前了解相关赛事的规则,为后续参与做好充分的准备。

2AFF1

不惮艰险,学做崭新大胆的尝试

在陈镒丹同学看来,保研至心仪院校并非易事。对保研细则的研究、申请院校的筛选和考虑、确定目标后的准备以及考核过程中的发挥等都是至关重要的因素。回望大三结束时的那段时光,她的脸上有感慨又是欣然,“抓住机会大胆尝试,尽力保持心态平稳”则是她总结出来最为核心的“秘密武器”。

步履不停,奔赴日后无限的山海

尽管毕业去向已经明晰,但她没有丝毫松懈,“最近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实习,职场是将书本知识应用到现实的地方。”在她的计划里,和本科毕业论文的设计、研究生阶段科研能力的培养都已经被提上日程。在她的面前,一幅绚丽而灿烂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荣光背后,是陈镒丹同学点点滴滴的付出和不懈的努力。顶点不是终点,线条不是边界,生活是无数个延伸的平面,她是拥有无数可能的多面体本身,也具备被多面体包裹其中那份坚持。这位特别的女孩,她一直保持追梦的步伐,她一直在路上!


记者:刘欣禾

摄影:陈镒丹

文字编辑:徐梦莹 周雨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