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人物专访】对话CUBA冠军队员、我院体育特长生叶圳

日期:2019-12-08   点击数:  

在赛后我院记者有幸采访到参与了本次比赛的篮球运动员、我院体育特长生叶圳。对于我校取得优异成绩,叶圳怀着积极而客观的态度。面对记者关于“在感受到对手实力逐渐地提升后为本次决赛做了什么特殊的准备”的提问时,叶圳向我们透露:对手的实力确实在一点一点地提升,比赛难度也随之慢慢提高,所以在前期的训练过程中,球队内针对几个对手的打法战术风格都进行了一定的了解与分析,还进行了针对性训练,所以在比赛中才游刃有余地化解了诸多难题。

另外对于外界对本次比赛的极高关注度——如比赛过程由中央电视台等多家知名媒体报道、观众的人数与上座率均破历史记录等对球员本身带来的影响,叶圳表示:拥有这样的关注度对球员是有影响的,但经过调整自己的心态,便可以避免沉溺其中而骄傲自满,将其化为鞭策自己拼搏的动力。

最后,叶圳回顾了本次比赛的历程,表示自己始终相信天道酬勤,从九月份开学以来,教练团队和队员都不断的克服各种困难,艰苦备战。叶圳说:“之所以说得这么有底气,是因为我经历过、我拼搏过、我看到过。不谈运气,冠军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在这次胜利之后 我们还会有CUBA的西南赛区,那将是更高水平的比赛和更强的对手,因此在享受胜利之余,我们还要积极投身到训练,争取在明年的西南赛区打出好成绩,回报所有的球迷,不负自己。”

记者:华正旭

责任编辑:顾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