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2020-2021学年学风建设专项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10-27   点击数:  

学院各班级、全体本科生: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增强班级成员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助推学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学院学工组根据学院2020-2021学年学风建设计划、依据学院(本科)学风专项建设基金管理办法,现开展学风建设专项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勤学、精思、励志、进取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学风建设专项活动,坚持“主题突出、内容实在、务求实效”的原则,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培养学生形成良好学习习惯,提升学生综合学习能力,以学风带班风,推进优良院风建设。

三、参与对象

2020级本科以班级为单位参加,2019、2018级本科生以班级或专项小组为单位参加(各小组参与人数需大于25人)。

四、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于学院学风建设,各班级(小组)根据实际需求可申报不同主题的学风提升计划,主题参考如下:

² 数学提升

² 英语晨读打卡

² 四、六级通关

² 特色晚自习

² 口才与演讲

² 写作提升

² 其他主题

申请条件:学风建设目标明确,班级(小组)同学参与度高,建设计划合理、方案具有可操作性。

五、 活动开展

(一) 活动报名 (10月27日-11月2日)

各班级(小组)填写《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学风专项建设计划申报表》(附件1)、以申报班级班委或小组负责人为主负责人,将纸质版申报表交至各年级辅导员处(附件中活动参与者需经本人同意并需本人签名)。材料电子版(填写参与人员姓名即可,不需签名)命名为主题名称,提交至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部邮箱2904247383@qq.com。

   提交日期:11月2日17:00前。

(二)活动立项(11月3日-11月4日)

学院学工组根据申报书进行审批立项,获批班级(小组)数不低于申请总数的60%。立项后各班级(小组)发放活动基础建设基金500元。

(三)活动开展(11月-次年5月)

2020年11月-2021年5月,各申报班级(小组)按计划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学风建设活动期间,可报送新闻宣传稿(含图片1-2张)至学生会学风建设部,学院将择优在公众号进行推送宣传。

(四)学风建设活动成果提交

活动结束后,各班级(小组)应对学风建设活动进行全面总结,提交活动成果,提交材料为为:1份不少于2000字的专项建设总结;每项活动6-10张有代表性的照片(可附相关新闻报道)。

六、奖励办法

(一)专项奖励基金:奖励开展学风建设成效显著的班级(小组),学工组将根据活动中期评审(次年3月)和活动结束成果提交情况,分别为每班(组)奖励800元、600元、400元奖励基金,支持活动后续开展。获批立项的班级(小组)均可申请,奖励基金获批总数不超过总立项数的60%。

(二)为学风专项建设计划小组主要负责人颁发组织活动证明。

   申请条件:按照专项建设计划申报表,高质量完成学风建设内容, 活动成效显著,新闻宣传良好,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优良班风学风的形成。

七、注意事项

(一)班级专项建设基金仅限用于班级学风建设,立项班级严格按照计划和申报书执行,避免基金用于形式娱乐化的活动。

(二)专项建设的主要载体为班级或学习专项小组,请勿与团日活动、党支部特色活动或其他相关活动重复。

 

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学生工作组

二〇二〇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