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首页 · 教务管理 · 研究生教务 · 研究生教学通知 · 正文

研究生教学通知

【研究生】“双一流”学生全球胜任力提升项目暨建侯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海外实践项目选拔通知

日期:2018-09-28   点击数:  


 

项目说明:http://news.swjtu.edu.cn/shownews-17130-0-1.shtml

 

一、选拔人数

1人。

 

二、选拔条件

1.申请人应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体健康;

2.申请人必须是我院在校全日制研究生;

3.申请人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名列本专业前茅;

4.申请人须具备优秀的外语水平(英语六级450分以上,日语具有等级考试证书并口语流利者优先);

5.对于公开发表过学术论文、或取得科研成果、或有出国或访学经历的研究生,予以优先考虑;

6.申请人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过任何处罚或处分。

 

三、选拔程序

因学校安排时间较紧,本次优先推荐已有护照且满足选拔条件的研究生参加,凡符合上述条件的在校研究生均可申请报名。

1.申请时间与方式

2018928—9291200

在申请截止日期前,申请人将个人申请、个人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国家级外语考试成绩或合格证书;其他相关成果,如论文发表的证明、各类获奖证书的扫描件或照片)发送至gggl_swjtu@163.com,邮件名称为“双一流访日学生报名+姓名+学号”。

2.审核方式

学院将组织专人根据报名情况对所有申请人材料进行初审,符合条件者,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考核,并确定人选向学校进行推荐。由研究生院、国际处审核并公布最终入围名单。

 

四、结业标准:

实践结束后15天内提交不少于中文10000字的海外学术实践报告(中英文版)。

 

五、其他说明

学校今后还将根据经费情况,持续推出类似系列项目以及短期(3-6个月)世界名校(实验室)访学、国际组织及企业实习、一带一路海外工程项目联合实训等资助项目,请大家及时关注研究生院建侯课堂公众号、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