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首页 · 教务管理 · 本科教务 · 本科教学通知 · 正文

本科教学通知

关于期末考试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的注意事项

日期:2014-06-23   点击数:  

关于期末考试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的注意事项

各位老师:

从下周开始,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将进入期末考试阶段,务请各位老师做好本学期最后阶段的教学工作,再迎接愉快的暑假,为此,特提醒老师们注意以下工作:

1、期末考试阶段本科教学工作主要工作规范。主要工作规范是《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成绩管理规定》、《西南交通大学考试管理实施细则》,请老师们熟悉这两个规定要求。

2、本阶段的主要工作及特别注意事项:

(1)命题:学校要求A、B两套题,并且A、B两套题的题目不能有雷同的,并且要求近三年内的试卷内容雷同比例不得超过25%。

(2)监考:请务必按《西南交通大学考试管理实施细则》执行,特别提醒监考老师监考时务必佩带监考员吊牌。特别注意不能迟到!监考要按要求监考,监考员不得坐着监考或监考过程中打电话等做考试无关的工作。

(3)阅卷:试卷要求有评分标准,阅卷时,要在每个试题处都要写明明确的得分,分数加总要准确,试卷上要要清楚标明评卷人。

(4)成绩的评定:在成绩评定中,要按开学时对学生所规定的评分原则进行平时成绩与期末考试成绩的比例进行评分,期末成绩中一定要包含有平时成绩。

(5)试卷、成绩的归档工作:

A、所有试卷(包括非考试周考试的限选类和任选类课程)都应统一装订存档。若以作业方式进行考核的课程应将作为主要评分依据的作业(可体表性作业)装订存档。试卷装订的内容与次序:空白试卷—标准答案(含评分标准)—成绩单—成绩分析表—签到表—考场记录表—学生试卷。试卷保存期为五年。

B、老师网上提交成绩后要打印2份,任课教师签名后交教务员存档,成绩档案永久保存。

试卷及成绩单的归档工作,任课教师与教务员之间必须办理相关的交接手续,以便明确相关责任。

本学期中,学校教务处曾要求各学院对上学期的试卷进行核查。我我院进行核查的过程中,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部分任课老师还未提交装订好的试卷;试卷雷同度过高;试卷评阅中不够规范的问题;试卷装订内容不齐。希望本学期做好相关工作。

公共管理学院 2014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