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首页 · 教务管理 · 研究生教务 · 正文

研究生教务

【研究生】“创源”大讲堂学术讲座之城市公交需求新格局下的数智化治理机制探讨

日期:2021-05-18   点击数:  

西南交通大学“创源”大讲堂学术讲座海报

 

讲座时间:2021年5月2218:00

讲座题目:城市公交需求新格局下的数智化治理机制探讨

讲座地点:九里校区逸夫馆4417教室

讲座嘉宾:陈蛇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

荣获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称号,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有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经历。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部级项目4项,参与国家级研究项目5项。在《人民日报》《管理世界》《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预测》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曾任成都公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在此期间,实施了企业的系列变革,取得明显的变革成效,在行业内形成了影响力。

在担任成都市公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紧密围绕成都公交实现政府、股东、乘客、员工和社会“五满意”的目标,通过优化公交线网、改革公交IC卡票制结构等系列改革举措,有效增加了日均载客量,提高了成都市民对公交出行的满意度以及公交集团的出行分担率,为促进和谐成都建设做出了大量的有益工作;通过实行公交线路分区域集中管理和推行扁平化、精细化管理,实现了对各种资源的集约利用,为公司节约了上亿元的成本支出。

 

主办:研究生院

承办: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