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首页 · 教务管理 · 研究生教务 · 正文

研究生教务

【研究生】我院硕士研究生参加“双一流”建设学生全球胜任力提升项目暨建候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海外实践项目(第二期)

日期:2019-12-24   点击数:  

2019年11月21日至30日,“双一流”学生全球胜任力提升项目暨建候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海外实践项目(第二期圆满完成,我院法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邱潇淘赴新加坡完成了此次海外研学实践活动。

此次为期10天的海外实践项目围绕“新加坡城市交通管理”(Urban Transportation Management In Singapore)的学习主题,先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完成了课程学习,并前往新加坡城市规划展览馆(URA)、新加坡国家设计中心(NDC)、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LTA)、新加坡建屋发展局HDB)、旧福特工厂等政府机构与优秀企业进行实践调研。

此次课程学习以小组为单位,来自不同专业的小组成员们结合各自学科优势与发展需求,就每日课程后的学术观点进行讨论和整合,并选取某一个课题,进行小组展示。此次小组展示中,邱潇淘作为所在小组的课题展示代表,就“高温超导磁悬浮技术与真空管道磁悬浮技术”的研究现状与预期运用进行了分析论述,得到Robert Tiong教授的高度肯定,并获得此次课题展示的最佳展示个人(Best Speaker)。

此次海外实践项目提升了青年研究生文化议题的分析能力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进行有效互动的能力、多视角解读问题的创新能力。邱潇淘将本次实践项目与自身专业有机结合,借鉴新加坡的经验,提出构建严格规范的交通运输法律法规体系,推动立体交通运输的配套发展”、“生态文明背景下的城市交通立法”等问题的研究思考,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将理论知识成果化,开拓思维、求同存异,于实践中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