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首页 · 教务管理 · 研究生教务 · 正文

研究生教务

【研究生】关于举行第八届(2019年度)新增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预通知

日期:2019-11-05   点击数:  

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深入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职责,进一步加强导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保障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经研究,决定对2019年新增硕士生导师初审合格者进行岗前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2019年12月5日或12日(暂定,将另行通知),14:00-17:30

培训地点:犀浦校区,具体地点将另行通知

二、培训形式

主题报告。具体议程安排将另行通知

三、培训对象

1、2019年新增硕士生导师(含校内专职和校外兼职导师);

2、2018年未参加培训以及培训不合格的新增硕士生导师。

四、工作内容

1、请各单位负责通知到每位新增硕士生导师,并填写参加本次培训的《西南交通大学第八届(2019年度)新增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参会人员信息汇总表》(见附件)。若确有特殊情况无法参加培训的,必须由本人提交书面请假申请,报学院分管领导签字同意并加盖公章。请假导师将在下一年度进行补培训,且2020年不能上岗招收和指导硕士研究生。

2、请各单位于2019年11月15日前将《参会人员信息汇总表》及请假申请报送至研究生院学位办,电子文档发至xwb@swjtu.edu.cn。

3、新增硕士生导师岗前培训对提升导师指导水平、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提前安排好培训期间工作,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请新增硕士生导师务必按要求参加培训,研究生院、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将对每位导师的培训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向培训合格者颁发合格证书。岗前培训不合格者,将不能上岗招收和指导硕士研究生。

4、为便于各位新增硕士生导师及时熟悉并掌握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政策和管理制度,请关注西南交大学位办微信公众号(doswjtu),学位办将在微信号上及时推送导师培训及学位管理相关信息。

 

联系人:万浩;联系电话:66367155。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19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