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首页 · 教务管理 · 研究生教务 · 正文

研究生教务

【研究生】2019年暑期香港理工大学“全球青年领袖论坛”报名通知

日期:2019-02-26   点击数:  

各位同学:
   香港理工大学将于2019年7月12日至19日举行“全球青年领袖论坛:社会创新,从思维到行动”的学生研习营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协助做好宣传和学生选拔工作:
一、项目介绍
   香港理工大学将在2019年7月举办为期7天的“全球青年领袖论坛”,旨在创造全球青年领袖平台,通过引导学生参加不同议题,建立社会责任及关怀世界的价值观,鼓励青年领袖讨论及实践改变世界的行动。
该论坛将邀请来自一带一路国家、香港理工大学和中国内地逾百名优秀学生领袖参与,通过主题演讲、青年领袖演说、实践工作坊、开放式讨论、景点参访等活动,对减少贫困、提高教育质量、可持续社区三个议题进行探讨。
被成功录取的学生将获得全额奖学金资助,包括往返香港机票、签证费、当地住宿、交通和部分餐食。项目简章
顺利完成项目要求的学生,需提交1500字以上的总结报告,经学生本人申请、学院同意,本科生可兑换和交流时间冲突的西南交大实习实践课程学分,或1个创新学分。

二、选拔要求
   1、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独立学习和生活能力,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2、我校全日制大一、大二、大三在读本科生或硕士一年级研究生,年龄在18岁-27岁之间,综合表现优异;
   3、(曾)担任校、院各类学生社团负责人,或参与其他社团组织,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策划能力,社团活动取得突出成果;
   4、有较强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能提供托福90或雅思6.0以上成绩者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5、服从双方学校的共同管理;
   
三、申请流程
   1、3月26日下午5:00前,学生将以下材料提交至犀浦校区综合楼423办公室:
 (1)《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申请表》,需所在学院分管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
 (2)项目申请表,英文填写、打印版、手写签名;
 (3)正式出国境成绩单(教务处或研究生院办理)
 (4)英语证明
 (5)获奖证明(如有,同类奖项取最高项,最多不超过5张)
   2、3月27-28日,国际处审核学生材料,符合项目要求的学生统一报对方学校;
   3、5月,外方学校审核学生资格,公布录取学生名单;
   4、6月,录取学生办理赴港签证

四、校内咨询
   QQ群:680842776,请以“学院-实名”的方式申请加入。
   如有疑问,请联系Lydia@swjtu.edu.cn,66367892,廖老师。
                                           


               港澳台办公室
               201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