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首页 · 教务管理 · 研究生教务 · 正文

研究生教务

【研究生】2019年国际区域问题研究人才培养项目报名通知

日期:2019-02-25   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为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关于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的若干意见》,加快培养和储备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区域问题研究人才,国家留学基金委2019年将继续组织实施国际区域问题研究人才培养项目。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相关单位认
真做好选拔推荐工作。

一、选派计划
1、名额:全国范围600人。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48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生6-24个月。
(2)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12-24个月;联合培养硕士生3-12个月。
(3)本科插班生3-12个月。
3、选拔对象
(1)按需选派有关高校,特别是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培育基地高校及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高校研究人员带课题出国调研、研修或攻读博士学位,加强国别和区域特别是“一带一路”涉及国家研究。
(2)选派拟作为国别区域问题研究后备人才培养的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出国攻读博士学位(包括硕博连读),选派国别区域问题研究相关专业的在读硕士生、博士生出国进行联合培养。
(3)选派从事国别与区域研究的科研团队以“项目组”形式派出:“项目组”应由相同或相似专业的成员组成,并且留学目标或研究课题一致。项目组成员为2—5人,由项目组组长及成员组成。

二、申请条件
   须符合国家留学基金委《2019年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条件,详询:https://www.csc.edu.cn/article/1455;纳入互换奖学金者还应符合各互换奖学金选拔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三、项目流程
1、国家留学基金全额资助类别:申请人于3月20-25日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 )进行网上报名,25日下午5:00前将申请材料提交至犀浦校区综合楼423办公室;
2、国际处对学生材料进行形式审查,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予以公示,公示后无异议的学生在4月5日前由学校将正式推荐公函及申报材料统一提交至留基委;
3、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申请人根据各项目通知时间,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申请材料。

四、申请材料
1.《西南交大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表》,需所在学院分管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2.《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网上报名完成后打印,最后一页需本人签名;
3.《单位推荐意见表》,打印《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时自动生成,需所在学院分管院长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
4.正式邀请信/入学通知书(仅需上传电子版至留基委报名网站)
5.学习计划(外文),仅需上传电子版至留基委报名网站
6.国外导师简历(原则上仅需1页,本科生类别无需提供),仅需上传电子版至留基委报名网站
7.自本科阶段起的成绩单(仅需上传电子版至留基委报名网站)
8.外语水平证明(仅需上传电子版至留基委报名网站)
9.有效身份证(仅需上传电子版至留基委报名网站)
10.最高学历/学位证书(本科生类别无需提供),仅需上传电子版至留基委报名网站)
11.学费清单(仅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申请学费资助人员需提供),上传电子版至留基委报名网站
12. 两封专家推荐信(仅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申请学费资助人员需提供)
13. 国内导师推荐信(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申请人需提供)
14. 国内就读院校与拟留学单位实质性合作协议复印件(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需提供 )
15. 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人需提交)
16. 国别与区域研究人才“项目组”申请信息表,申请以科研方式派出的申请人应提供

五、联系方式
QQ群:691149253,请以“学院-实名”的方式申请加入。
66367892,lydia@swjtu.edu.cn,廖老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