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首页 · 教务管理 · 研究生教务 · 正文

研究生教务

【研究生】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培养环节档案存档要求

日期:2022-10-21   点击数:  

按照研究生院《关于研究生管理系统“培养环节管理”应用上线的通知》,本学期开始,研究生培养环节涉及学业档案均实行系统管理,培养环节档案线上存档注意事项如下:

一、学业档案存档

依据研究生各培养环节时间指导示意表,研究生学业档案存档材料包括:科研育人专题报告、学术报告、课题组研讨记录、文献阅读与评述等,详细要求请严格参照各样表中的“填表说明”。

1. 完成进度要求

按照各专业研究生培养计划,“学术活动”、“课题组研讨活动”与“文献阅读与评述”环节,每学期完成的次数应不低于本专业要求的总次数的学期平均数学期完成数/总次数),具体如下:

专业

学术活动

课题组研讨活动

文献阅读与评述

公共管理

3/15

5/30

23/70

法学

3/15

5/30

10/30

资源与环境
/安全工程

2/10

3/20

10/30

法律硕士

2/10

3/20

10/30

管理科学与工程

3/7

5/40

7/30


2. 存档时间要求

已完成的学业档案:请在2022年10月29日前完成系统上传(尤其21级同学涉及档案较多,请认真整理,逐条上传)。

未完成的学业档案:请按要求在导师评阅后的两个工作日内及时上传至系统。本学期开始均使用新版研究生学业档案表格,请2021级同学注意替换新的学业档案表格。

完成各环节要求的次数后,请按照“填表说明”要求提交材料,请导师书面给出最终评分,并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培养环节管理”应用中登记成绩。

二、档案上传要求

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培养环节管理”对应的模块中上传相关材料,尤其注意:评阅完成的一份记录表制成一份PDF电子文档,作为一条记录上传。

1. 上传资料格式

上传文档均为导师评阅签字后扫描的PDF版本,大小不超过50M,扫描要求规范清晰完整。

2. PDF文档命名规范

所有培养环节均按照活动完成顺序逐一进行命名,命名次数要确保与文本对应,例如“学号+姓名+具体环节名称/第X次具体环节”(X为阿拉伯数字1、2、3......),例如:

文献阅读:学号+姓名+第X篇文献评述

课题组研讨:学号+姓名+第X场课题组研讨

学术活动:学号+姓名+第X次学术活动

科研育人:学号+姓名+科研育人报告

三、学业档案督查

导师应秉承“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双严传统,对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进行指导和监督,把好研究生存档材料的质量关,杜绝弄虚作假的情况出现。

研究生本人须对提交的入档材料负责:(1)务必保证材料的完备、真实、合理、有效,不得有剽窃、抄袭、伪造等弄虚作假的行为;(2)各培养环节应按年度要求循序渐进、逐步完成,禁止出现突击完成的情况;3)若出现任何违反《西南交通大学学术道德规范》的行为,学校将依照相关规定进行严格处理。

每个自然年的春季学期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质量的“督导季”,学院将对研究生各培养环节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合理性等方面进行检查。在抽检过程中,纳入抽查名单的硕士研究生须按要求提交纸质版的资料,若有研究生某个环节未通过检查,则该环节的考核成绩记录为“不及格”。



公共管理学院

2022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