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首页 · 教务管理 · 研究生教务 · 正文

研究生教务

【研究生】“创源”大讲堂学术讲座:技术创新推动公共管理创新一一以自然灾害预警的成果转化经历为例

日期:2022-06-09   点击数:  

讲座时间:2022年6月11日16:00

讲座地点:九里零号楼01216

主讲人简介:

王暾,国家级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中国地震局地震预警技术研究成都中心、地震预警与多灾种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四川大学教授、博导。2008年汶川地震后回国,专注于灾害预警技术的研发和成果转化。十四年来,减灾所使得中国具备了的领先的地震预警技术,建立多灾种预警技术平台,预警891次地震、滑坡、泥石流、山洪、山火等自然灾害。

讲座内容简介: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教授长期致力于地震预警技术研究。2022年6月1日17时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王暾教授团队与中国地震局联合建设的中国地震预警网成功预警此次地震。该预警系统在地震发生时第4秒发出预警,为雅安市提前9秒预警,为成都市提前29秒预警,千万民众和系列重大工程收到预警。

四川为地震、滑坡、山洪等自然灾害频发区,本次讲座旨在以自然灾害预警的成果转化经历为例,分享技术创新如何推动公共管理创新,为地震、滑坡、山洪等多灾种预警与防控国家重大需求提供更多的科技支撑。


                                                                                               主办:研究生院

承办: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