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首页 · 教务管理 · 本科教务 · 正文

本科教务

【本科】转发教务处“关于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网上提交、检测 及打印装订的通知”

日期:2019-05-16   点击数:  


各学院、各2019届本科毕业生:

       为了进一步规范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归档工作,现将本学期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网上提交、检测及打印装订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网上提交须知

1、毕业设计(论文)及相关工程图纸、程序源代码、附件文档等必须在学校教务网上提交,其中毕业设计(论文)打印文档以word格式(双面打印)方式提交,图纸、程序源代码及附件文档采用压缩文件形式提交(zip或rar文件形式)。

2、网上提交的文档为word文档(特别注意:双面打印,论文模板及格式见教务处表格下载)。必须在网上提交了毕业设计(论文)后方可自行到打印点打印,未在网上提交的毕业设计(论文)的同学,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无效。

3、毕业设计(论文)分两阶段提交,答辩前为初稿(用于论文检测),答辩后为终稿(用于存档提交成绩),初稿提交时间为5月16日至答辩前,终稿提交时间为答辩后至6月10日。终稿提交之后将不能再次提交。

4、毕业设计(论文)的格式请务必遵循相关规范,详细内容请查看教务网上“文档下载”中“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的要求和格式。

5、学生提交论文请登录“教务网学生模块--毕业设计--论文上传”进行初稿提交,所提交论文为备案论文电子数据,要求在提交论文之前需完善论文信息,包括论文标题、指导老师信息、论文摘要、关键字等。

6、由于论文提交需占用较大带宽,很容易造成网络堵塞,所以建议大家提交论文时尽量避开网络使用高峰期(上午11点-晚上10点为网络使用高峰期)。

二、论文检测须知

为了进一步提高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加强学术诚信教育,端正学术风气,防范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学校采用中国知网(CNKI)“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对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全面检测。

1、2019年5月16日开始进行论文检测工作,至答辩前每位同学有两次免费检测的机会。第一次为自查整改提高,学生登录教务系统上传论文初稿并提交检测,上传的初稿论文将同时作为检测论文进行检测。根据“评估查重报告”进行整改。建议学生将查重报告提交给指导教师,请指导教师检查审核。第二次为正式检测,查重报告将与论文定稿一起提供给指导教师、评阅教师、答辩小组和相关管理人员查阅,供相关人员质量把关及评分参考。

2、采用中国知网(CNKI)“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进行检测是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重要手段;各学院可根据专业自身特点规定查重比例限制,指导教师应指导文字复制比较高的同学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整改;对于定稿文字复制比较高(超过30%)的同学由学院答辩委员会决定其答辩安排(按时答辩、整改答辩、缓答辩、取消答辩),并报教务处备案。学生必须在教务系统提交本人最终答辩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检测,方能答辩。无正当理由未按时提交者,或者故意提交非本人最终答辩的毕业设计(论文)者,将视其情节根据学校学术诚信的相关管理规定,给予取消答辩资格或取消学位证书处理。

3、提交检测过程中如有相关问题请发送邮件至:jwsjjx@swjtu.cn,学校将安排专人解决相关问题。《论文检测常见问题解答》见附件。

三、论文打印装订须知

学生答辩结束后修改完的提交存档终稿论文严格按照论文撰写规范的格式要求,使用70g以上纸张采用双面打印、装订。最终存档用的毕业设计(论文)封皮、外文翻译资料的封皮及论文资料袋,以班级为单位5月23日后到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领取,终稿论文存档的安排以学院的通知为准。

四、对同学们的重要提示

据悉,近期有不明人员通过短信、QQ、邮件等方式向我校学生推销论文检测产品,请大家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此外我校有学生通过网络、淘宝等途径进行论文提前自查,经多方反馈,发现互联网上存在着多家检测技术落后、盗卖论文的情况,为避免我校学生在此类山寨网站上盲目自检,保证同学们财产及论文安全,同学们可以自费选择维普(http://vpcs.cqvip.com/personal/sccds)、知网(http://check.cnki.net/)等正规高水平检测公司做自检测工具,为修改论文做参考。


附件:论文检测常见问题解答.docx


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