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与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与科研动态

我院教师雷叙川、王思琦、林晶晶、王路昊应邀参加第九届华人公共管理学者研讨会

日期:2021-10-18   点击数:  

   2021年10月8日至10月10日,由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联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中国留美公共管理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华人公共管理学者研讨会在中山大学举行。我院教师雷叙川、王思琦、林晶晶、王路昊应邀与会。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公共管理领域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师生在线上、线下参加会议。今年会议的主题是“风险、技术与决策:国家能力与公共治理”。

    在研讨会开幕式上,中山大学夏书章教授特邀致辞,现场分享了他对百年来家国变迁的感悟以及对公共管理学科的期许。

在分论坛中,雷叙川主持了平行论坛“政党与国家能力”并发表题为了“社区治理中的动员与社会参与”的报告;林晶晶主持了平行论坛“公共服务创新”并发表了题为“地方政府创新可持续性影响因素研究”的报告;王路昊发表了题为“试点与示范: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的央地话语联盟”的报告,并作为评论人对本组的报告进行了点评;王思琦主持了线上平行论坛“公共管理研究方法”,并在线发表了题为“中国的政策试点与随机实验”的报告。

华人公共管理学者研讨会由夏书章先生倡议,2010年由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中国留美公共管理学会共同发起,旨在为华人公共管理学者提供一个沟通和对话的平台,探讨当前中国公共治理面临的问题、机遇和挑战,形成对国家治理能力提升富有建设性的学术观点和理论。自创办以来,该学术会议已成功举办八届,拥有广泛影响力,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学者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