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与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与科研动态

我院师生暑期赴泸县开展“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专题调研

日期:2021-07-28   点击数:  

2021年7月22日,西南交通大学、四川鼎立律师事务所作为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四个一”联系指导组成员单位,赴泸县开展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专题调研。我院教师邓君韬、陈迎新、张敖及四川鼎立律师事务所施俊英书记、王星人律师作为专家组参与调研,我院硕士研究生金获、车何随行学习。泸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县办主任石磊,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建筑工程管理局、县经开区、县医药产业园区、喻寺镇等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喻寺镇谭坝村调研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喻寺镇谭坝村、玉蟾派出所、建筑总部、行政审批局、涉案财物管理中心、一圣鸿包装制品有限公司,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宅基地制度改革、公调(律)诉对接、法律服务护航建筑业发展、行政审批政务专班服务、涉案财物管理、依法治企等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走深走心走实、出新出彩出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玉蟾派出所调研

 

在行政审批局座谈会上,邓君韬副教授肯定了行政审批局线上线下“e网通”的审批模式改革,重点从营商环境的优化、企业园区的环保问题及市场监管、政府各部门的权责划分面临的重难点提出意见建议,表示专家组将助力于总结提炼示范试点工作中的经验成效和特色亮点,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贡献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行政审批局调研

在泸县涉案财物管理中心,陈迎新副教授总结了涉案财物集中管理模式的优势,进一步重点论述了此模式下的主体、权限及移交、司法拍卖实践中的法律风险防范并提出工作优化建议。

 

 

涉案财物管理中心调研

 

本次示范试点专题调研系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开展的全面依法治县专项工作的系列调研活动之一,我校致力于持续发挥智库作用与专家优势,为我省全面依法治县做出专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