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与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与科研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中华环保联合会“低碳地球·我在行动”活动

日期:2021-04-28   点击数:  

2021年4月24日,由中华环保联合会环保志愿者委员会主办的“低碳地球·我在行动”《林业碳汇助力美丽乡村、助力碳中和》论坛暨“中华环保联合会志愿者文艺服务队”成立大会在成都峨眉雪芽大酒店举行,我院院长助理、四川省立法专家邓君韬副教授法律硕士研究生蔡馨雨应邀参会。

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孙晓华致辞表示,在全球领导人气候峰会上,我国正式宣布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是中国基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中华环保联合会将始终围绕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围绕实现国家环境与发展的目标,围绕维护公众和社会环境权益,发挥政府与社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中国环境事业发展,推动全人类环境事业的进步。

142B71

我院教师邓君韬副教授在专家与谈环节谈及,我省森林覆盖率达到40%,森林蓄积达19亿立方米,草原综合植被盖度提高到85.8%。鉴于目前国内尚无碳达峰、碳中和的专门立法,建议各地可以结合各自资源禀赋先行先试,在乡村振兴促进型地方立法中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有效发挥森林、草原、湿地、海洋、土壤、冻土的固碳作用,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乡村振兴并非仅仅是乡村旅游,要创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体制机制,开发乡村碳汇产品,借此创新发展美丽经济,推动乡村振兴。

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孙晓华四川普泰克碳资源科技有限公司高管王波丝绸之路文史研究所所长、公益治沙人汤珂等嘉宾做了与谈分享。中华环保联合会志愿者文艺服务队进行了志愿者宣誓,中华环保联合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强为志愿者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