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与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与科研动态

我院研究生获四川省服务业发展法治论坛学术论文评选一等奖

日期:2020-06-23   点击数:  

6月9日,四川省服务业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旨在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业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全省服务业发展大会的重点配套活动之一,6月10,四川省服务业发展法治论坛日召开,我院法律硕士研究生黄晨鹭荣获论坛学术论文评选一等奖。

配图-2

四川省服务业发展法治论坛由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主办,省法院、省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省律师协会、省川商总会8家单位协办,是全省政法单位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重头戏,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营造支持保障服务业发展的法治氛围,推动全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邓勇出席论坛并致辞。上午的论坛,邀请省法院院长王树江,商务厅副厅长于滨,司法厅厅长刘志诚,省律师协会会长程守太,西南交通大学兼职教授、省法学会副会长、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张渝田以及服务业知名国内企业代表等多位重磅嘉宾,就优化服务业发展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业企业发展遇到的法律问题和需要的法律服务等带来精彩主旨演讲;下午,论坛从“市场平等主体的保护与企业跨区域维权”“网络诉讼的现实需求与数字法庭的发展前景”两个主题出发,开展企业界与法学法律界面对面“法治对话”,直击企业发展的法律难点、痛点。

微信图片_20200612155401

四川省服务业发展法治论坛征集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和法律实务及相关部门的论文共计888篇,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10篇。我院2019级法律硕士研究生黄晨鹭经校内导师指导并与校外专家合作完成的《外商投资金融安全法律规制研究》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配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