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与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与科研动态

我院教师雷叙川应邀参加第六届中国地方政治治理与社会治理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9-11-18   点击数:  

2019年11月16日,我院教师雷叙川应邀赴京参加第六届(2019)中国地方政府治理与社会治理学术研讨会,并作题为“社区治理的动力机制及实现路径”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雷叙川详细介绍了他所带领的科研团队对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相关社区社会治理状况的观察及分析,对近期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研究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混合研究方法,对社区治理实现的动力机制及作用机制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比较分析。报告引发了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地方治理的现代化。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创新工程项目首席研究员周庆智主持了会议开幕式。会议为期两天,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与地方政府治理改革、社会变迁与社会治理转型、乡村振兴与乡村社会发展、国家治理与地方治理、基层治理与城乡发展、治理理论与地方实践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五十多位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广州大学等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及实务界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张小劲,景跃进、周少来、毛寿龙、肖唐镖、贾西津、杨宏山、郎友兴等众多知名学者与会并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