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与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与科研动态

华东政法大学顾功耘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日期:2019-10-29   点击数:  

2019年10月27日晚七点,应西南交通大学邀请,原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现任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主任顾功耘教授向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法律系的教师代表及全体同学作了名为《商法的核心价值与理念》的专题讲座。顾功耘教授现任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法学会商法研究会会长、上海市法学会经济法研究会会长、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等职。顾教授不仅具备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与教学实践能力,而且拥有丰富的商事法律实务经验。

讲座中,顾教授围绕“商法的核心价值”与“商法的理念”两大核心内容,将商法法学理论与商事法律实务相结合,多角度深入分析了商法之存在与不断完善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多层次深刻阐释了商法对于调整市场机制运行、优化市场资源配置、促进经济财富增长之重要意义;紧密结合自身深厚的实务经验,以案例穿插的形式,对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在保证理论深度的同时,又让广大同学深入浅出的理解与掌握其间核心要旨。

最后,顾教授提出希冀。我国现行商法法律的具体制度已逐步趋于完善,但仍缺乏一部统领性法律文件的出台,面对当前制度问题带来的巨大挑战,商法推进之路任重而道远,作为法律人的广大青年应当主动担起这一重担,为将我国实现经济强国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