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与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与科研动态

我院张倩雯老师受邀参加第十二届“WTO法与中国”论坛

日期:2019-10-09   点击数:  

9月28日,第十二届“WTO法与中国”论坛暨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海南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海南大学和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共同主办,海南大学法学院、海南大学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海南省南海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承办。中国法学会、海南省法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务部、财政部、司法部、外交部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瑞士伯尔尼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台湾东吴大学、清华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泉州师范学院等知名高校专家参与年会。论坛开幕式由海南大学副校长王崇敏教授主持。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在接下来的主旨演讲阶段,商务部条法司WTO法律处处长于方、中国贸促会法律部副部长刘超、欧洲大学研究所荣休教授彼得斯曼、世界贸易研究所研究部主任范·登·博世、东吴大学法学院特聘教授程家瑞、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于安、京都大学名誉教授谷口安平、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巴黎十大荣休教授阿兰·佩莱、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徐崇利、东京大学荣誉教授松下满雄、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张乃根等专家,将围绕世界贸易组织改革与争端解决中美经贸摩擦与安全例外、区域贸易协定与自由贸易区、海南自由贸易港立法问题等各项议题充分发表意见,并就世界贸易组织在全球治理中的定位角色,以及组织改革、上诉机构成员甄选,中国面对世界贸易组织改革方案时的因应等问题展开详细论述,提出各自的观点,增进交流与讨论。

我校张倩雯老师受邀参加了会议,提交论文《国际贸易法与国际投资法国民待遇互动关系比较研究》,并就国际贸易法与国际投资法的互动问题、WTO的危机与改革方案问题与与会嘉宾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