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与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与科研动态

我院教师刘鑫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发展论坛

日期:2019-06-17   点击数:  

2019年6月15日,重庆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和“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研究院共同举办“第二届中国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发展”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宣部、国家知识产权局、重庆市知识产权局等行业主管部门以及中国科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的18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知识产权战略、规划、政策和在实践中的应用等方面展开面对面的交流。的领导与专家及相关学者100余人就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战略规划、政策设计、实施路径、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以及知识产权管理学科的理论进展和实践经验等展开研讨。

本次论坛以平行论坛一、平行论坛二和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研究生论坛对新时代背景下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知识产权科学政策与管理学研究前言等问题分别展开研讨。期间,“新时代背景下的知识产权全国战略”和“知识产权科学政策与管理学研究前沿”成为两次圆桌论道的议题,嘉宾们围绕议题展开激烈的交流互动。同时,进行了六场平行报告会,议题涉及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与改革治理,知识产权审查模式与热点政策,知识产权诉讼与知识产权质量,专利技术溢出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等。

我院刘鑫老师以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专委会委员身份参与此次论坛,并作为评议人参加分论坛活动并作点评。同时受邀参会的,还有我院硕士研究生李婷婷和汪典典。

本次论坛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促进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领域的研究和交流,以及为“创新型国家”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献计献策,提供了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领域的有益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