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与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与科研动态

我院张倩雯老师参加“国际投资法新议题”研讨会暨2019年中国国际法年会

日期:2019-05-24   点击数:  

2019年5月16日至17日,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举办“国际投资法新议题:法律逻辑与规则设计”研讨会,邀请国内专家,尤其是国际法青年研究学者,就国际投资法的新议题、投资争端解决的新进展和外商投资立法相关议题进行研讨。

本次研讨会以文会友,邀请30余位专家学者,10余名学生代表,针对青年研究学者的20篇论文和学生专题的4篇论文进行深入的评议和研讨,内容涵盖了国际法的新议题和国际投资实体规则和程序规则设计,具体包括针对互联网企业特征的国际投资法讨论、数据本地化与国际投资法中的国民待遇问题、国际投资争端预防和解决、投资仲裁改革方案、国际投资法的交叉学科研究等。

5月16日是学生专题研讨会,张倩雯老师受邀对学生论文提出了点评意见,并向坐的各位同学介绍了学术研究和写作中的亲身经历和经验。

5月17日是交叉专题研讨会,首先由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丁卫代表学院和研究所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莅临表示热烈欢迎。然后是会议的交叉议题环节。交叉议题共分为五个专题环节,一共20位论文发言人,每位发言人的论文至少由两名学者进行点评,最后设有讨论环节。

我院张倩雯老师讨论了数据本地化措施与传统国际投资协定中的国民待遇、公平公正待遇以及征收条款的关系,论文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朱颖、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助理研究员王新雷和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张生进行评议。

18日,张倩雯老师继而赴西北政法大学参加了2019年中国国际法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