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与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与科研动态

希伯来大学Meron Medzini访问我院

日期:2019-03-27   点击数:  

2019年3月25日,以色列希伯来大学教授Medzini来到西南交通大学,为公管学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的主题是“一带一路”倡议带给以色列的机遇与挑战。作为中国巡讲的一站,他从中以关系谈起,生动地描述了改革开放后两国政府初次合作的历史,并谈到中国现在已成为以色利最终要的投资来源之一。随后,他介绍了中东的地缘政治,分析了以色列以及阿拉伯国家面临的种种社会、经济和政治困境。作为历史的经历者,Medzini教授回忆了过去战争阴影下的以色列,反思了犹太民族得以生存的文化根基。

Medzini教授认为,“一带一路”可以结合水路和陆路,绕开苏伊士运河,建立通往欧洲的新通道,这将极大提高中东地区的货物运输效率和长期保障。他肯定了“一带一路”的价值,其对中东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地区和平都有一定的推动作用。讲座之后,学院师生就以美关系、犹太民族等问题进行了提问,Medzini教授都认真地一一解答。

Meron Medzini教授现任职于希伯来大学,主要讲授外交学和当代日本历史 。他毕业于哈佛大学,获得东亚历史和语言方向博士学位。1965年起,Medzini教授在希伯来大学和特拉维夫大学任教,致力于以色列外交政策研究。他已出版6本著作,其中《梅厄夫人自传》一书获得了2010年以色列总理奖。此外,1962年到1978年Medzini教授曾担任以色列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其间,他也是列维·艾希科尔、果尔达·梅厄和伊扎克·拉宾三任以色列总理的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