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与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与科研动态

我院三位教师赴日本明治大学参加中日韩“三国四校”学术交流活动

日期:2019-04-02   点击数:  

2019年3月16-17日,我院院长助理彭川宇副教授、刘鑫老师、代佳欣老师受学院委派,赴位于日本东京的日本明治大学参加主题为“Future in East Asian Countries”的The Innovative MYSD Academic Network Forum 2019国际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由日本明治大学主办,韩国延世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共同参与,日本明治大学教务主任、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长武田巧教授、政治经济学部部长小西德应教授、政治经济学部教务主任加藤久和教授等日方学者对我院教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强化中日韩“三国四校”的学术联系,共同探讨东亚公共管理与政治学科各领域前沿问题,建立稳定、长期的学术与学生交换合作机制,巩固已建立的工作友谊。会议期间,彭川宇、刘鑫、代佳欣三位老师分别就“东亚国家人才政策的比较研究”、“中国高校职务发明权属改革与科技创新政策”、“中国城市农民工基本医疗服务与地方发展主义”做了主题报告,引发与会嘉宾热烈讨论,三位老师还就参与本次学术研讨的其他嘉宾、学生的主题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

学术研讨会结束后,来自四所高校的代表就四校在学术合作、学生交换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进行了讨论,未来,四校还将进一步就合作的具体事宜展开密切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