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与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与科研动态

我院康黎副教授参加第二届“舆情治理与传播法规研讨会”

日期:2018-12-11   点击数:  

2018年12月8日至12月9日,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院长助理康黎副教授应邀出席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舆情治理与传播法规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职工舆情研究所和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文化传播学院联合主办,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法学和新闻传播学的高校学者,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记者》《新闻界》《北京青年报》等报刊杂志社知名媒体人士,共80余人参与研讨。

本届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文化传播学院院长、中国职工舆情研究所所长李双教授主持,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校长刘向兵教授、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工人运动研究所所长阎宇平教授、中华全国总工会网络工作部副部长彭恒军教授分别致辞;大会专题报告阶段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贺严教授主持,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吴麟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洪忠教授、中国传媒大学魏永征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徐迅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李丹林教授分别作出题为《媒体与劳动关系:一个有待深垦的领域》《舆情研究的新变量:社交机器人的研究路径》《媒体融合与舆论主导权》《中国传播禁载规范40年之沿革》《论数据权利保护与表达自由》的大会主题发言。

2018-12-11 13:54:35.852000

随后,会议分为“政府、传播与舆情”“传播与版权”“个人信息与隐私权保护”“后真相时代的舆情治理”“知情权与媒体边界”“未成年人保护与网络色情治理”“假信息与名誉权保护”“新闻法治与法治新闻”“互联网时代的表达权”“大数据与传播规制”等主题单元进行小组研讨。我院康黎副教授参加“大数据与传播规制”的主题单元研讨,并作名为《律师庭外言论的自由与限度》的主题发言,康老师的发言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闭幕式上,南京大学陈堂发教授、暨南大学林爱珺教授、中国传媒大学魏永征教授先后总结陈词。此次会议促进新闻传播学和法学学者之间的相互交流,对推动我国舆情治理和传播法规的相关研究具有重大意义。

2018-12-11 13:55:24.64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