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与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与科研动态

碰撞学术思想,共谋学科发展

日期:2018-11-16   点击数:  

2018年11月9日至11月11日,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夏永梅老师出席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年会,并参加第二专题工作坊论坛。该会议由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5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法理学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2d657af1e72d7d2bcf17ea5c72d56c8

夏永梅老师现任我院法学系理论法学教研室主任,主讲系校级精品课《法理学》,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参编专著和教材4部,主持及主研省级、校级课题5项,是我院青年教师的杰出代表。

11月10号上午,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和换届大会在湖南省委礼堂举行,大会由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李林教授主持。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李步云教授、李龙教授、公丕祥教授、孙笑侠教授、葛洪义教授、马长山教授和杨昌宇教授均在会上各抒己见,与参会人员沟通交流。

11月10日下午,分论坛第二专题工作坊“智慧社会与未来法治”在湖南宾馆5楼1号会议室召开。会上,我院夏永梅老师就参会论文《智慧社区居民自治的发展、困境与法律诉求》作出发言,夏老师的发言获得杨昌宇教授与诸位同行的一致好评,收获阵阵掌声。

df2426dd48963996a398b94f97a7bfa

11月11日上午,举行大会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发言和闭幕式。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是中国法学会所属学科研究会之一,致力于法学基础理论和中国法治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研究。我院对教师参会交流给予大力支持,夏老师的与会交流不仅助力我院法理学学术研究,也代表我院为推动法学理论创新和法学体系构建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