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与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与科研动态

我院王永杰院长一行参加第八届公共治理青年论坛暨“新时代城市治理研讨会”

日期:2018-11-06   点击数:  

2018年11月3日至4日,第八届公共治理青年论坛暨“新时代城市治理”学术研讨会于深圳大学后海校区举行。论坛重点围绕“新时代城市治理”这一主题展开。来自国内各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相关期刊的主编或责任编辑,各高校的师生代表和企业实务工作者等100余人齐聚深圳。我院王永杰院长、彭川宇副教授、颜学勇老师、研究生同学王秦雨函等参加此次会议并作分论坛发言交流。

会议主办单位为深圳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由深圳大学当代中国政治研究所(广东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单位承办。会议开幕式上,首先是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教授至欢迎辞,大家合影留念并进行主题演讲,随后学术研讨会和公共治理研究生论坛正式开始。

此次学术研讨会分共分为两个部分,分别包括八个青年论坛和五个研究生论坛,王永杰院长参加的是公共治理青年论坛(二),交流的主题是《我国社区治理创新研究知识图谱分析——基于CNKI论文(2000-2018)》。彭川宇副教授参加的是公共治理青年论坛(八),交流的主题是《智慧城市视角下智慧政务感知质量研究》。颜学勇老师参加的公共治理青年论坛(三),交流的主题是《生活政治视野下的城市治理转型》。我院2017级研究生王秦雨函参加的是公共治理研究生论坛(三),交流的主题是《基于Python文本分析的海绵城市政府政策解读与对策研究》。通过与国内青年专家学者的学术思维碰撞,,我院师生代表对公共管理这一领域学术前沿的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此次参会对于扩大学院对外交流空间,提升学院对外学术交流和师生的研究能力具有重要价值作用。

最后,在会议闭幕式上,罗梁波主编和陈文教授分别作了此次会议的发言和总结,对各位与会嘉宾和发言的学者予以了真挚的感谢。在随后的论坛交接仪式上,我院院长王永杰教授接过交接棒,同时作为第九届公共治理青年论坛主办方代表进行了现场宣传与发言,王永杰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向各位专家学者和老师同学发出了邀请,热烈欢迎大家明年到位于天府之国成都的西南交通大学参与第九届公共治理青年论坛,同时诚挚邀请大家加盟我院,共同为促进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汇聚力量。至此,本次参会交流圆满结束!

图1王永杰教授做主题发言

图2彭川宇副教授做主题发言

图3颜学勇老师做主题发言

图4研究生王秦雨函做主题发言

图5论坛交接仪式:第九届公共治理青年论坛宣传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