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与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与科研动态

我院康黎老师应邀出席“第三届中国传媒法治建设高峰论坛”并作大会主题发言

日期:2017-10-24   点击数:  

2017年10月14-15日,由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省法学会、新华社《中国记者》杂志社、《新闻记者》杂志社、《新闻界》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传媒法治建设高峰论坛在西安市成功举办。在为期两天的会议里,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上海大学、深圳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的知名传媒与法律的学界“大咖”,与来自传媒与法律实务界的资深人士等五十多位嘉宾共聚一堂,围绕“转型与重构:新传播生态中的中国传媒法治建设”的会议主题展开激烈的讨论,分享自己的思考和研究成果。

我院康黎副教授应邀出席,并在论坛第三场作了题为《美国法庭摄像报道规制及其镜鉴》的大会主题报告。报告追溯了美国法庭报道从文字到影像的发展历史,介绍了美国法庭摄像报道规制的“三重禁令”传统与后期的改革变迁,阐释了制度背后英美法律界关于法庭摄像报道的利弊论争,提出以美为鉴,通过制订摄像报道指南、赋予法官裁量权力、明确摄像器材规格、限制法庭镜头取景、规范法庭摄像使用以完善我国法庭摄像报道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