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与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与科研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三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暨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会

日期:2017-11-01   点击数:  

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暨研究会理事会于2017年10月28-29日在福州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福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科学学研究》、《科研管理》和《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编辑部协办。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台湾大学、台湾交通大学等近900名学者出席会议。我院陈光教授、刘鑫老师分别作为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和会员应邀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创新型国家与科技强国:战略、政策与管理”,重点探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的战略、政策与管理,研讨创新驱动战略与科技体制改革的重大问题和发展思路等。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荣誉理事长方新教授、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并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穆荣平研究员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胡志坚、清华大学陈劲、中国科学院大学柳卸林、上海交通大学李垣等知名学者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建设科技创新强国”、“区域创新管理”等科技政策与管理热点问题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本次大会还设置了公共管理、知识产权、科技政策、技术创新、军民融合、科技评价等17个分论坛。我院陈光教授作为研究会理事担任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召集人,并在会议期间发布了2017年中国大众创业指数与分析报告,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强烈反响。我院刘鑫老师做了《专利创新生态系统的理论构建与政策启示》报告,提出构建专利创新生态系统的理论体系与实现环节,围绕技术创新与制度创新的双重视角,促进我国以专利为代表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