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与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与科研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四川省法学会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

日期:2017-11-06   点击数:  

2017年11月3日,四川省法学会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校区召开。来自四川省委政法委及四川省法学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安厅、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成都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以及企业、律师事务所、人力资源中介机构等共计120余位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新形势、新业态下的劳动法律关系理论与实践问题。我院邓君韬副教授、杨珊副教授以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年会,邓君韬副教授被推选为四川省法学会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本次年会主题为“新业态下的劳动关系调整”,下设“‘互联网+’背景下劳动、用工形式与劳动关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社会保障”“自由贸易、劳工标准与劳动法”三个分议题。我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陈玉昕、杨芸合作的《“一带一路”倡议下海外劳工权益保护法律问题研究》应邀在下午的第一研讨单元做主题发言;我院杨珊副教授应邀在第三研讨单元作为与谈人分别对《隔代照料会影响中国中老年人的健康吗?》《总经理的劳动法角色定位》《航空安全员休息期问题刍议》三篇论文予以了点评。

据悉,本次年会面向省内高校及实务部门共征集论文50余篇,年会组委会邀请来自中共四川省委党校、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四川省社科联、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的五位专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论文。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杨东、彭荐、杨娇合作的《新型用工形式下我国劳动关系认定的思考——基于美国加州模式的分析》被评选为优秀论文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