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信息公告

第三届公共管理峨眉论坛:中国之治·中国智慧会议通知

日期:2021-09-10   点击数:  

泱泱大国,上下五千年,沉淀下了极其丰富且厚重的巨型国家治理经验和深刻思想;建党百年,领导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并逐步实现伟大梦想的伟大实践中,探索出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治国理政中国方案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国治理新时代,离不开国家治理现代化,也更加呼唤基于中国本土经验、国际视野和时代关怀的更具解释力和指导性的中国社会科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总结、深刻阐释中国之治及其背后所蕴含的中国智慧,进一步科学把握并回答好新时代新形势下提出的新现象、新问题,理应成为包括我们当代公共管理学人在内的中国社会科学界学人的时代使命和自觉担当。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第三届公共管理峨眉论坛以“中国之治·中国智慧”为主题,由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拟于2021年10月15日至17日(暂定)在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召开。会议拟邀请来自学界、政策部门的知名专家学者、青年才俊共同研讨国家治理诸领域的前沿议题。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1. 国家治理中的传统智慧

2. 政党治理与国家发展

3. 政府治理与应急管理

4. 公共政策与民生保障

5. 公共服务与政府绩效

6. 人工智能与技术治理

7. 基层治理与乡村振兴

8. 公共管理基础理论研究与方法创新

9. 与论坛主题相关的其他议题

会议时间:2021年10月15日下午报到,10月16日全天会议,10月17日离会。

会议地点: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

征稿对象:各高校、科研院所教师、在读博士研究生

征文截止时间:参会论文请于2021年10月1日前发送至:ggglemlt2021@163.com。论文格式体例请参照《甘肃行政学院学报》。

同时,会议拟邀知名期刊主编或责任编辑参加青年学术研讨、积极开展学术对话。会议主办单位承担会议期间的资料费用、餐饮费用和其他会务开支;参会嘉宾的住宿费和交通费自理,不收取会议注册费。

合作期刊:《中国行政管理》《公共管理学报》《公共行政评论》《公共管理与政策评论》《公共管理评论》《行政论坛》《上海行政学院学报》《甘肃行政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研究》《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hinese 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政治学人平台等。

联系人:王向阳老师:18708421034;徐换歌老师:15000352663

会务邮箱:ggglemlt2021@163.com

未尽事宜,敬请垂询!

 

西南交通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第三届公共管理峨眉论坛组委会

2021年9月2日窗体底端